中心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控制工程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7-02-27 来源: 浏览:

2月24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控制工程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学校文化会堂隆重举行。北方工业大学校长郑文堂、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李明远、冶金自动化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云贵、首钢国际工程公司电气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李洪波和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郑文堂校长和李明远秘书长共同为“北方工业大学控制工程研究院”揭牌。

   郑文堂校长在致辞中对控制工程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控制工程研究院要面向国家‘十三五’规划,紧密跟踪控制工程、工业物联网、环保工程等领域的发展新动向,以服务首都需求为己任,整合校内外资源协同创新,力争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的研究基地和创新中心”。

   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德辉教授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意义、基础条件、建设规划和发展目标。共建单位代表张云贵主任、李洪波总经理分别进行致辞。

   新成立的控制工程研究院将充分整合学校、首钢国际工程公司、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等相关产学研单位科技资源,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现场总线技术及自动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依托,联合各相关学院协同开展创新和技术攻关。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是:以国家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控制工程领域关键技术研究为牵引,通过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建成“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协同创新中心。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丨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