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获批一项北京市科委重点科研项目
时间:2017-04-18 来源: 浏览:

近日,我控制工程研究院孙德辉教授、董哲副教授等主持申报的《新型大功率高效臭氧发生器开发及在水气污染处理中的应用研究和工程示范》获得2017年北京市科委重点项目支持(270万)。该项目由我校牵头申报,北京首钢国际工程公司和北京金大万翔等多家单位参加合作攻关和产业化推广。

   该项目以我校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大功率高效臭氧发生技术为支撑,以臭氧作为高强度氧化剂用于废水和废气深度处理,颠覆了传统用化学方法治污带来二次污染的严重问题,同比可以实现节能20%、体积缩小60%、控制精度提高10%等特点,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系统可以实现工业烟气脱硫、脱销、脱汞一体化治理和达标排放,也可以实现工业和生活污水的一次性综合治理和达标排放,特别是实现饮用水杀菌、消毒和除味的一次性综合处理。

   该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在工业环保控制领域的重要突破,项目成果将有力提高京津冀区域工业环保控制的智能化水平,对于有效提升我校在该领域的科研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丨 E-MAIL:xcb@ncut.edu.cn